昨天發生在台北的首樁捷運車廂隨機殺人案,嫌犯鄭捷於今(22)日凌晨被新北地檢署依殺人罪嫌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法官在清晨6點左右召開羈押庭,不到20分鐘,法官便裁定收押,不過並未禁止接見和通信。鄭嫌隨後移送台北看守所收押。

東海大學生鄭捷昨天下午在北捷行經龍山寺到板橋江子翠站間,手持雙刀在車廂內砍人,造成4死21傷,最後在月台被制伏。警方將鄭嫌帶回江子翠派出所偵訊後,在今日凌晨0時45分,從板橋江翠派出所移送板橋海山分局偵查隊採指紋,另外,新北地檢署也指示偵察隊2名員警漏夜前往台中東海大學宿舍查扣鄭嫌的物品。

鄭嫌隨後在凌晨3點左右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複訊完畢後,以殺人罪嫌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新北地院法官在清晨6點左右召開羈押庭,不到20分鐘,法官便裁定收押,不過並未禁止接見和通信。

鄭嫌在警方護送下步出法庭時不發一語,對面周圍記者詢問也沒有任何回答,隨後便上囚車移送台北看守所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