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板南線的江子翠站今(21)日下午發生3死22傷的喋血事件,新北市長朱立倫除深表遺憾與痛心外,未來對於鐵路、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系統,將增派警力加強防範。至於是否成立「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朱立倫則持反對的立場,認為由專責的單位統一管理較適當。

朱立倫今天傍晚6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嫌疑人、東海大學2年級學生的行徑,感到相當的痛心,初步調查凶嫌的酒測值不高,行凶動機恐與個人因素有關;此外,也對這起3死22傷的的治安事件,深表痛心與遺憾,已經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通過電話,雙北將一起維護治安。

朱立倫也提出3點聲明,包括第1、對於捷運、鐵路、高鐵,以及大眾運輸體系的民眾乘客安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全力的加派警力,並與台北市政府捷運警察隊合作,對於車廂及乘客在捷運站的安全,努力檢討改進;並認為不需要成立「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由專責的單位統一管理較適當。

第2、新北市政府已聯繫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新北市立醫院板橋院區、亞東醫院、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新北市中興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台大醫院及馬偕醫院等,全力救治22位傷者;第3、對於不幸往生的3位民眾,將對家屬表達最大哀悼之意,同時全力協助家屬做好撫恤與賠償的相關事宜。

朱立倫說,對於發生這起不幸事件,大家一定要痛定思痛,如何保護好乘客安全,是雙北市警查局共同努力的目標,將全力以赴。他與副市長侯友宜也分別前往醫院慰問傷患與家屬;依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所統計的資料,傷亡的25人中,9男16女,共3死、15重傷、7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