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害怕,快救我!」一列捷運板南線往土城的列車,今(21)日下午4點26分發生隨機砍人喋血的案件,造成3人沒有生命跡象、13人受傷的憾事;行凶的紅衣男子,則在江子翠站當場被保全與警方制伏送江翠所。

目擊的高一莊姓女學生描述,今日下午約4點多,她正在江子翠站等捷運,要從江子翠往板橋的方向,當車輛到站正要進入車廂時,突然發現滿身血跡的女乘客衝出車廂,並且呼籲大家不要衝進去;受傷的女乘客高喊,「裡面有人有刀子在亂砍,千萬不要進去!」周邊乘客則大聲呼救,捷運保全人員也趕緊報警處理。

莊姓女學生指出,當時看見有人從捷運車廂被陸續的抬出來,警察也封鎖現場,受傷的人則喊「我好害怕,快救我!」除了衝出車廂的女乘客是受到血液噴濺外,她還看見車廂內有3人倒在車廂內,另還有1名的傷者從車廂內走出後,不支倒地;其他的乘客都嚇壞了,紛紛往捷運站的出口外逃竄,甚至還有民眾情緒激動的在月台上大喊。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解釋,下午4點26分,江子翠站二月台有1名旅客持刀傷及列車車廂其他旅客;4點35分,捷運警察抵達現場,受傷旅客由救護人員處理;4點50分,事故列車已迴送機廠,系統恢復正常運轉。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間接據報後,共派遣15部救護車(新北市10台、台北市5台)前往救人,初步統計有16人受傷,其中47歲女性(新北市立醫院板橋院區)、20歲男性(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30歲男性(亞東醫院)等3人,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的跡象;其餘受傷的民眾,分送新北市立醫院板橋院區、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亞東醫院、板橋中興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