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17)日指出,近日馬總統綠卡爭議,雖經美國國務院與AIT公開聲明後,已還馬總統清白,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前主席謝長廷卻仍全無反省,迄今不僅一句道歉都沒有,依舊持續對馬總統個人無理批評。

陳以信說,馬總統在第一時間就以最高標準的政治道德做出承諾,明確表示如果屆時真有如壹週刊所言,他須向美國繳稅,他願意立即辭去總統職務。如今真相已還馬總統清白,但是當時無端要求馬總統下台的蘇貞昌與謝長廷,卻仍迴避自己應負之政治責任。

針對民進黨要求拿出綠卡失效證據,陳以信強調,綠卡屬於美國移民制度,有效或無效是由美國官方來定義,不是任何其他人可以恣意自行定義的。因此今天民進黨人與部分媒體人士,一再要求馬總統提出赴AIT聲明放棄之證明,這要求其實沒有任何道理。

陳以信指出,馬總統早已對外說明綠卡早已失效,過去六年來也從未至AIT填寫過任何聲明放棄表格,而近日美方所連續發出正式聲明,足以充分證明馬總統當年綠卡早已失效,他請外界立即停止這部份的不當質疑與討論。

陳以信也質疑壹週刊的迴避態度,他指出,壹週刊的查證程序本來就有問題,因為美國國稅局不是移民局,並非是認定移民身分有效或無效的權責機關。這次壹週刊向其查證綠卡效力根本就是錯誤,甚至壹週刊還以虛擬人物所查得之錯誤資訊,用來汙衊國家元首,更是卑劣手法。壹週刊應立即澄清並公開道歉,馬總統本人也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