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13)日預計審查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以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復議案2案,因被台聯和民進黨立委杯葛,而在下午朝野協商決議延後暫時不處理。一整天在立法院外擺攤,讓民眾簽署罷免立委連署書的割闌尾計劃行動團隊晚上6點在立院外召開記者會,感謝在野黨的作為。他們也表示,目前連署書數量中,排名前3名依序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吳育昇和林鴻池,而呂學樟則因為最近對於中研院的發言,是今天攤位詢問度最高的立委。

割闌尾計劃行動團隊發言人林先生表示,立法院院會今天下午決議,暫時不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復議案和提高連署罷免要件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是屬於全民的暫時性勝利,這些都要歸功於所有民眾自發性的陳情施壓,以及台聯和民進黨立委杯葛院會,他們都相當感謝

林先生強調,好的立委,全民都願意支持,但壞的立委,全民都要割除;除了今天在立法院外擺攤外,他們也會加快擴大陣線的腳步,和各選區的店家合作成立連署書代收點,也將和各地團隊及NGO合作,在各選區建立「機動手術房」連署點,讓更多公民能夠就近連署。

來自台中的「全面罷免」代表郭小姐也說,罷免跟公投門檻不應該比選舉還要高,應該要立刻下修;另外,他們在這禮拜六下午3點將於台中市民廣場,擺攤讓民眾簽署罷免連署書。

林先生私下受訪時表示,連署書的部分他們都還在統計中,但目前為止蔡正元的連署書是暫居第一名,吳育昇和林鴻池則分居第二第三,但差距相當接近;另外,可能是因為對時事發言關係,今天攤位詢問度最高的立委是國民黨立委呂學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