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歐珀5日赴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的家祭,疑似出現鬧場行動,引發外界批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還開記者會,揚言要捐錢給宜蘭鄉親罷免陳歐珀。針對郭董的說法,內政部長陳威仁今(7)日表示,若郭董要捐贈錢供政治活動,他個人的捐款上限是30萬元、企業捐款則是300萬,只能捐給政治團體或政黨。

郭台銘昨天指責陳歐珀,到馬母喪禮上鬧場根本是「比禽獸還不如」,更表示願意出錢,讓宜蘭鄉親出面罷免陳歐珀。對於郭董揚言捐錢發動罷免有無違法,陳威仁今天表示,任何人支助政治活動都要受《政治獻金法》的規範,像郭董如果要捐贈罷免,捐資的人,個人的最高限制是30萬,以公司名義的話,最高則是300萬,承受的人規定要是政治團體或政黨,否則違憲。

至於內政部曾警告「割闌尾行動」公開宣傳罷免,但罷免屬政治活動,公開宣傳恐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記者詢問,郭董昨天開記者會揚言捐錢,算不算是為罷免宣傳?對此,陳威仁僅回應,「他還沒有開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