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挽救總統馬英九低迷的聲望,同時反映基層的聲音,昨晚敲定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3人辭去副主席,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對此,朱立倫今(30)日受訪時強調,這跟未來的2016,應該沒有任何直接的關係,只是共同在黨內反映基層的聲音。

朱立倫今日參加「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4月份會議」時,面對媒體詢問有關回鍋接任國民黨副主席的議題時表示,馬英九主席昨天傍晚的時候有特別告知,希望幾位直轄市長能接任副主席,反映基層的聲音;馬主席特別強調,目前黨碰到很多的困難,希望他們幾位直轄市長能夠集思廣益,共同在黨內反映基層的聲音。

外界則解讀朱立倫接國民黨副主席,有接班梯隊與選舉布局的考量,朱立倫則回應說,就是很單純幾位直轄市長能反映基層的聲音,黨本來就有一個倫理的規範,「至於如何的安排我,我不清楚!」

朱立倫認為,現階段國民黨應該是把執政做好、市政做好、中央施政做好,黨是一個平台,總是希望讓這個平台更順暢,讓行政、立法或者中央、地方所有的問題協調得更好,跟未來的2016應該沒有任何直接關係。

媒體詢問朱立倫,接任國民黨副主席未來將不方便發言批評政府,或跟政府不同調?朱立倫指出,他的角色是直轄市長,當然新北市長的角色就是反映民意,不管是在黨內或市政的工作上反映,這都是很正常的。朱立倫重申,「我還是會繼續扮演一樣的角色!」

媒體又追問朱立倫「市長回鍋後(副主席),首要是要如何來挽救國民黨?」朱立倫卻避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