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民眾昨日占領忠孝西路後,被警方在今(28)日凌晨出動鎮暴警察、噴水車強制驅離,除了爆發警民衝突外,2名《蘋果日報》記者在採訪途中,也遭到警方分別以警棍毆打及強行拖離,蘋果日報上午也發表聲明,要求警方道歉。台北市警察局則在下午5點左右發出聲明,除了表達遺憾之意外,市警局也表示,目前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靜候法院調查,如果有執行過當情事,除了追究相關責任外,也會向2名記者致歉及賠償相關財物損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在凌晨的驅離行動中,在忠孝西路、中山南路現場採訪的《蘋果》記者葉郁甫、張君豪遭到警方暴力對待。其中,葉郁甫為拍攝公投盟成員遭警察以警棍毆打的情形,被現場的霹靂小組以警棍劈下,導致器材摔落地面,手部紅腫。張君豪則是在忠孝西路天橋上拍攝時,被4名警察強行拖離現場,過程中眼鏡和相機鏡頭因警方推擠導致碎裂,手也因拉扯而擦傷。

蘋果日報在今日上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以粗暴方式傷害記者,蘋果日報工會也以聲明聲援報社記者,並要求警方道歉。

台北市警察局在下午5點時發出聲明,對《蘋果》記者葉郁甫、張君豪遭到警方以警棍毆打並強行拖離、阻止拍照的事情表達遺憾之意。聲明中提到,警方於值勤時為了防止有民眾向天橋下方丟擲物品,造成民眾或員警受傷,因此驅離忠孝西路上及中山南路口天橋上非法集會民眾。

市警局人員表示,在驅離勤務中,天橋上其實還有其他媒體記者,在警方要求媒體離開時,其他記者都已先行離去,唯獨張君豪不肯離開,警方只好將他抬離,過程中可能因為雙方肢體有碰撞,造成張君豪受傷。

市警局表示,目前了解張君豪已經向市刑大提出毀損、傷害告訴,因此案件便進入司法程序,將等待法院調查的結果,如果有執法過當情事,除了追究相關責任外,也會向2名記者致歉及賠償相關財物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