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空軍439聯隊前少校電子參謀官郝志雄,4度透過卡拉OK店老闆萬宗琳將E-2K空中預警機等軍事機密交給中國,並收受上百萬元報酬,全案經高雄高分院宣判,依洩露軍事機密等罪,判處郝志雄20年、萬宗琳15年。

去年6月間,調查局中機站偵辦一件毒品案,對男子萬宗琳監聽蒐證,赫然發現屏東空軍439聯隊空軍基地軍官疑似充當共諜,經初步蒐證後,懷疑內情不單純,因涉及國家安全,報請具有管轄權的高雄高分檢偵辦。

檢調隨後查出,萬男在屏東空軍基地附近經營卡拉OK店,受曾在土城看守所羈押的獄友、現潛逃中國的通緝犯王漢良委託,為中國蒐集軍事機密,萬男見有利可圖,遊說經常出入卡拉OK店的439聯隊少校參謀官郝志雄提供機密,郝則因投資失利、負債累累,亟需款項周轉,同意與萬男合作。

檢方與軍方查出2人與中國方面往來的聯絡資訊後,去年9月間搜索,查扣電腦與銀行帳戶資金流向等資料,發現帳戶內有不明款項及中國匯入的資金。檢方以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嫌聲押2人獲准。

檢方起訴指出,從2010年11月起至去年6月間,郝志雄共交付4次機密資料,除第1次由萬男親自搭機到上海將資料交付給王男,王再轉交中國軍方外,其餘3次均由萬男交予王指定的傳遞人員送到對岸,總計近3年來,萬、郝2人分獲79萬元及21萬元酬金。

法院審理時,郝、萬均坦承交付軍事機密給中國,郝更寫下悔過書描述遭逮捕時淚別愛妻、一切歸零的慘狀,聲稱他「沒了一項工作正常、具發展空間的神聖職業」、「多少失眠的夜,讓我變成像是行屍走肉般的頹廢」,悔過書還被國防部拿來當作警惕教材。

高雄高分院審理終結,依洩漏軍事機密等罪判處郝志雄有期徒刑20年、萬宗琳徒刑15年,全案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