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陳威仁今(28)日下午於警政署出席署務會報時表示,他看到員警今天凌晨對占領忠孝西路的反核民眾進行驅離時,「非常的低聲下氣跟他們(指民眾)勸離」,但最後為了不讓45萬的通勤族在上班時間受到阻擾,警方仍採取了強力的驅離作為,他對此態度表達肯定之意。隨後陳威仁受訪時也表示,警方在執法過程中,於柔性勸離無效的情況下,採取一些強制的作為是不得不然的作法。

反核團體在427進行凱道遊行活動時,集體占領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並持續占領至深夜,警方也在凌晨出動大批鎮暴警察、噴水車等強制將民眾驅離至凱道上,過程中不僅不斷發生警民衝突,也有媒體記者遭警方毆打導致受傷、器材毀損等情形。

陳威仁下午在警政署署務會報時表示,從318太陽花學運以來,各種陳情抗議行動一個接一個,全台灣的警員都非常辛勞;他也接到很多警眷打電話給他,擔心警察同仁的安全及身體健康,「聽來於心不忍」;加上在值勤過程中,又受到刻意扭曲、不當批評,這種身心煎熬是外人所難以了解的。

陳威仁並提到今日凌晨警方將民眾驅離至凱道的事情表示,對於反核民眾陳情抗議的活動,已經違反原來所申請的集會時間,台北市警察局為了不讓45萬的通勤族在上班時間受到阻擾,看到很多警方同仁「非常的低聲下氣跟他們(指民眾)勸離」,最後還是要用強制的手段請民眾離開,他對警方嚴正執法的態度表達肯定之意。

陳威仁指出,警方嚴正執法、取締不法的態度,不能因為有人不高興就退讓;在員警執法技巧上,應盡量以柔性勸導方式,加強跟民眾的溝通;但是當民眾有違法情節時,為了避免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跟人民生活,警方也必須採取必要行動。

對於有媒體記者遭到警方以警棍毆打、強行拖離的行為,陳威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警方於執法過程中在柔性勸離無效的情況下,採取一些強制的作為是不得不然的作法;在驅離過程中也希望所有媒體能夠注意安全,至於在執行的技巧上,會請員警在行動中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