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8)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針對「群眾事件與集會遊行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而民進黨議員就昨日反核團體占領街頭輪番質詢郝龍斌,質詢過程中郝龍斌激動表示,民進黨有本事帶民眾上街頭,沒有本事把人帶走,要脅、綁架北市民生活、癱瘓交通,「這跟劫機有什麼兩樣?」

反核團體昨日下午占領忠孝西路後,警方在今日凌晨以出動鎮暴警察、噴水車等方式驅離占領忠孝西路的群眾。郝龍斌在進行專案報告後面對質詢時,議員阮昭雄表示,郝今天的報告就是一本「流水帳」,千錯萬錯都是民眾的錯,如果執政者有能力,民眾就不會上街頭。郝龍斌也大聲回嗆表示,民進黨有本事帶民眾上街頭,沒有本事把人帶走,要脅北市民生活、癱瘓交通,「這跟劫機有什麼兩樣?」

接著,議員張茂楠進一步指責郝龍斌是警方下令以噴水車驅離民眾的「幕後黑手」,郝龍斌則再度回嗆,民進黨領袖、部分議員等人帶民眾上街頭,但是遇到凌晨的驅離行動時卻又躲起來,「民進黨才是幕後黑手」。

至於昨日總統馬英九召開的縣市首長會議中,郝龍斌說,他提出的建議就是在核四安全沒有確定之前,核四不宜正常營運,尤其現在民眾對於核四有疑慮的情況下,必須做立即處理,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才會作出3點結論。

有議員質詢時提到,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曾說公投門檻可以有調降的可能性,並詢問郝龍斌對於核四公投的看法。郝龍斌說,他個人從頭到尾都反對核四公投,因為他覺得核四公投本身,不是針對專業的核四安全進行投票,而是有非常多外在因素在裡頭,「我不反對公投,我反對核四公投」。郝龍斌強調,全國性公投應該用較高的標準跟門檻,地方性議題的公投門檻可以適度調整。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臨時自製「核彈」道具,指責台北市政府的驅離行動損害民眾權益,並要將這枚核彈贈送給郝龍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