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進入第7天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儘管身體相當虛弱,今(28)日上午仍在親友攙扶下離開義光教會,前往宜蘭祭拜已故的母親與兩位雙胞胎女兒。林義雄表情肅穆,在母親與女兒墳前一度哽咽落淚,全程並未對外發言。

林義雄約在今天上午9時左右,在親友的攙扶下步出義光教會,面對媒體詢問,林義雄僅微笑以對,並沒有對外發言,隨後立刻上車前往宜蘭,祭拜在林宅血案中,不幸遭到殺害的母親與雙胞胎女兒,預計中午再返回義光教會繼續反核禁食行動。

10時30分左右,林義雄一行人抵達宜蘭慈林墓園,由於林義雄已禁食進入第7天,他臉色不佳,身體虛弱,下車時必須靠著親友的攙扶才能行走,且全程維持禁語狀態,並未對外發言。

到了墳前,林義雄情緒激動哽咽,面色凝重且眼眶泛淚,他與親友繞著墓園一圈,簡單向母親與兩個女兒致意,林義雄妹妹則是難過地抱著林義雄,在林母墳前哭泣,希望母親在天之靈「要給哥哥力量」。

在結束祭祖行程後,林義雄便搭車返回台北義光教會,繼續為訴求停建核四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