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8)日上午表示,反核團體佔據了忠孝東、西路等台北市的交通要道,已經影響到台北市的交通跟市民的生活,「所以我們不得不然,必須要採取一個讓整個台北市恢復正常生活的方式」。他說,在昨日晚間的記者會就曾說過,身為台北市長,他有責任讓所有的台北市民能夠過正常生活,所以他昨天要求警方務必要在今天早上讓整個忠孝東、西路的交通順暢。

反核團體昨日下午3點多從凱道開始進行遊行,隨後在忠孝西路上進行核災演習,並佔據忠孝西路直至深夜。郝龍斌昨日晚間也在台北市警察局連續召開2次記者會,並且一再強調,佔領忠孝西路火車站前是違法的行為,嚴重影響台北市民的正常生活,因此會用一切方式確保今日的交通與生活是正常狀態。

警方在今日凌晨3點鐘開始進行強制驅離,除了出動鎮暴警察驅離群眾外,也出動噴水車至少向群眾噴水45次以上,並在今日上午接近8點時將忠孝西路上的民眾往中山南路、景福門方向逼退。

郝龍斌今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針對「群眾事件與集會遊行檢討」進行專案報告,報告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反核團體佔據了忠孝東、西路等台北市的交通要道,已經影響到台北市的交通跟市民的生活,「所以我們不得不然,必須要採取一個讓整個台北市恢復正常生活的方式」。

至於昨晚的驅離行動是否有先和總統馬英九或行政院長江宜樺通過電話報告,郝龍斌則回應,在昨日晚間的記者會就曾說過,身為台北市長,他有責任讓所有的台北市民能夠過正常生活,所以他昨天要求警方務必要在今天早上讓整個忠孝東、西路的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