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方28日凌晨2時50分起,開始強勢驅離佔領忠孝西路的反核民眾。3時左右,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被抓上警備車,5時多兩人還在警備車上,但以臉書報平安。

林飛帆在凌晨4時20分,發布了一張他由警備車內往駕駛座方向拍的照片,並附上說明:「和陳為廷被帶上警備車,我們平安,但台灣並不平安。」

陳為廷在凌晨5時25分,在臉書上表示:「面對鎮暴警察、鎮暴水車,為什麼不撤?其實,我們不過是想為台灣,守下一個路口。」

陳為廷的臉書全文如下:

天亮,人還在警備車上。

也許還有許多人搞不清楚,國民黨作出回應了,為何還要死守、堅持占領?

重複一次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晚宣布持續占領的聲明:「所謂「封存核四」,只是意味著「核四暫時停工」,而非「終結核四」;所謂的「公投決定」,也還是以現行的鳥籠公投法為依據,仍為核四預留了起死回生的空間。」

加以這僅是國民黨內決議,未經行政院正式宣布,毫無效力。果然,還不到一天,經濟部就跳出來說希望二號機續建。

這顯然是馬政府的謊言。

戰遠遠未打完。

面對鎮暴警察、鎮暴水車,為什麼不撤?

其實,我們不過是想為台灣,守下一個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