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以蔡英文在2011年時並未提停建核四來為他們續建核四的立場背書一事,蔡英文今(26)晚出席凱道反核晚會時指出,事實上,當年的時空背景是經濟部宣布2011年底核四將興建完成,開始商轉。她認為在人民有高度疑慮的情況下,當然不能進行商轉運作。

蔡英文說,但是2011年之後,核四不但沒有完工,還追加了四、五百億的預算,續建過程弊端叢生,問題不斷。同時間,社會對於立即停建核四,也有了高度的共識。現在,我們希望馬上停工,不只是要停止毫無止境的浪費,更要回應社會的共同期待,走向非核家園。

蔡英文強調,現在國人希望停建核四,國民黨卻說要把它建完,還要付4、500億,那是很多錢,而且我們不知道4、5百億是否足夠?現在停建核四的民意已經很成熟了,我們應該趕快來解決問題,不要再拖了。

蔡英文還批評昨天「馬蘇會」的馬英九說,「我們有個總統不但好辯,而且不聽別人講」,讓人很失望。如果總統的態度不變,而是抱著辯論的態度,誰去都沒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