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好友、核四公投促進會執行長葉博文今(26)晚在凱道反核晚會表示,先前他問林義雄這次禁食有無退場機制;林向他說,沒有。葉說,他知道勸林也勸不動,只能全力支持了。

從來沒有站到抗爭舞台演講過的葉博文,今晚心情相當激動,站上反核舞台。他說,20年來,林義雄與核四公投志工一起繞行台灣6趟。但自從2003年國民黨通過鳥籠公投法後,他們就不在講核四公投,而是要廢除鳥籠公投,還權於民。

葉博文哽咽說,先前林義雄告訴他將要禁食,他問林,有沒有退場機制?林說,沒有。也就是林義雄已經下了完全的決心。他只能全力支持。同時,他也知道勸林也勸不動了。同時,林義雄也告訴大家,不希望任何人陪他禁食。

對於廢核平台宣布要推動佔領忠孝西路的不合作運動,葉博文表示,他全力支持。就像20年來,核四公投促進會遊行一樣,從來都不申請。

同時,曾擔任首任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館長的葉博文也說,馬英九把總統府、官邸都用拒馬圍起來,連二二八紀念館也圍起來,這個說得過去嗎?這是個無恥的政府居然也把台灣人民的二二八紀念館、紀念碑都圍起來。他呼籲,大家參加明天的不合作運動,一起癱瘓這個政權。

此外,「人民作主,停建核四」志工網站,晚間也發出週日廢核總動員:全台人民作主志工 以及所有聲援林義雄先生的朋友穿上制服,戴上斗笠,一起要求落實民主 廢除核四

週日上午9點集合(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站一號出口),10點出發繼續行腳

下午穿制服戴斗笠,一起佔領忠孝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