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核四禁食今(25)日進入第4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晚間除了發表緊急聲明外,也由總會5百多位議員簽名給予關心。同時,由總會議長、總幹事將這些議員們簽名的「焚而不毀」長老教會會旗,獻給了林義雄。

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表示,長老教會中午舉行第59屆總會,對於林義雄無限期禁食反對核四興建舉動,就如同神學家潘霍華所說的,是看到一個精神不正常的人在馬路亂開車後,他決定以生命阻擋這個不正常的人繼續在街上開車一樣。

羅仁貴表示,林義雄真的很愛我們台灣、很關心下一代,他用很多方法但都無法阻止核四興建後,最後只好選擇以他的生命阻止。這令他們很不捨,盼主能保護林義雄一切平安,也希望能喚醒政府體會民意,考量台灣人民的安全。

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也宣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林義雄先生無限期禁食的緊急聲明」指出,自今年4月22日起,林義雄先生於義光教會為核四議題無限期禁食,至今已超過70小時,嚴重影響其生命安危與健康。

聲明指出,「我們看見林義雄先生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並顧慮台灣人民的安全,堅決反對興建核四的堅定立場,本教會基於尊重生命,熱愛鄉土的信仰立場,關心林義雄先生生命的緊急狀況,為搶救生命刻不容緩。」

聲明強調,我們緊急呼籲執政當局應正視林義雄先生的身體健康及寧願犧牲生命的崇高行為,並關心台灣2300萬人民的生命安全,立即回應林義雄先生之訴求,停止核四興建。

林芳仲指出,「教會是上帝子民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且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

林芳仲並表示,5百多位總會議員也簽名連署製作慰問卡,表達對於林義雄的關心。同時,他們也在教會「焚而不毀」會旗上簽名,表達對於林的敬意,並將這面會旗獻給了林義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