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馬政府放話,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若危及生命,將強制灌食,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今(25)晚表示,教會認為人民有權以禁食方式抗議政府的不義政策;因此,教會將首先尊重林義雄及其家屬的決定,若政府想要強行進入義光教會,他們則會採取該進行的行為。

林義雄反核四禁食進入第4天,長老教會總會晚間也由議場羅仁貴、總幹事林芳仲等代表前來義光教會,向他林致意。

對於政府放話,林義雄禁食若危及生命安全,將強迫灌食,林芳仲則表示,當政府的政策危害到人民時,教會認為基督徒或人民可用禁食表達抗議。所以,當林的禁食若危害到他本人的生命時,教會將尊重林及其家人的決定。

林義雄禁食的地點雖是林家舊宅,但目前屬於長老教會的資產,如果政府想要強制進入教會,林芳仲表示,教會首先會尊重林義雄及其家人的決定,將配合他們的決定。

媒體詢問長老教會將對抗政府的強迫進入?林芳仲說,教會一向主張要用和平、愛、非暴力的方式進行所有認為該進行的行動。

此外,對於林義雄禁食期間的健康維護,林芳仲也說,長老教會有3家醫院,也有教友是醫生,對於林的狀況,教會當然會有相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