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核四禁食,今(24)日進入第3天;下午2時許,牧師高俊明夫婦與法師釋昭慧先後進入義光教會禁食區與林義雄會晤。釋昭慧表示,林義雄現在身心狀況非常好,心情也平靜,她相信,林義雄是個完全超越自我的人,天龍八部都會保護他。

高齡85歲的高俊明牧師與夫人高李麗珍今日在律師李勝雄陪同下前來義光教會,並進入禁食區跟林義雄會晤。李勝雄表示,高俊明夫婦主要是陪同林義雄一起祈禱而已。

而隨後到來的法師釋昭慧也進入禁食區與林義雄會晤。事後,釋昭慧受訪時表示,她們僅是跟林義雄談修生養性、身心調理與佛法,完全不涉及媒體關心的議題。林義雄本身對佛法也很有理解。今天感覺林義雄狀況非常好、非常平靜。他一個完全超越自我的人,她相信天龍八部都會保護林。

此外,包括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前衛生署長李明亮等人今日下午也分別前來致意。

所謂天龍八部,是佛教概念,指佛教護法隊伍中以天、龍為首的8種神話種族,包含天眾、龍眾、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侯羅迦8類佛教的護法神。此8種神話種族以「天眾」和「龍眾」為首,故稱「天龍八部」,又稱龍神八部、八部鬼神、八部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