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昨(22)日在原林宅血案地點、義光教會進行禁食。行政院長江宜樺也第一時間來到現場致意。豈料,江宜樺竟不知義光教會緣由,還問牧師邱瓊苑說,「義光教會怎麼會借場地給林義雄禁食?」令邱瓊苑頓時頭上有三條線的感覺。

1980年2月28日,林義雄母親與雙胞胎女兒在林宅遭到謀殺。事後,長老教會朋友集資將林義雄住宅買下、捐作義光教會現址。他選擇義光教會作為無限期禁食場合,瞭解他的親友都感受到林有為理想一死的決心。

而第一時間到現場表達關心的江宜樺似乎對於義光教會的歷史並不瞭解。根據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轉述,江宜樺問她的第一個問題是,邱瓊苑牧師先前有沒有跟林義雄深談過?有沒有瞭解林義雄的理念?

邱牧師則告訴他,這不必跟林義雄深談;義光教會基於信仰立場,長期關心這塊土地,關心台灣人民、政治、經濟,並非是受到林義雄影響才借場地給他。

第二個問題,江宜樺則問義光教會為什麼會借場所給林義雄禁食?邱表示,她當時真的有三條線的感覺,不知道江怎麼對於這段歷史瞭解這麼少。因此,她告訴江說,這裡本來就是林義雄的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