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聯盟昨晚試圖推倒拒馬進入立法院,和警方發生嚴重衝突。內政部長陳威仁今(22)早表示,維護民主殿堂正常運作,民眾的訴求才有討論空間,呼籲抗爭民眾理性表達。而蔡丁貴凌晨於檢察官在仁愛派出所複訊、諭令限制住居後,也返回立法院外。

蔡丁貴昨天號召民眾包圍立院,晚間10點左右帶頭群眾推拒馬,警方依妨害公務和毀損等罪嫌逮捕蔡丁貴等人,23日凌晨檢察官在仁愛派出所複訊後,諭令蔡丁貴限制住居。

蔡丁貴在離開仁愛派出所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是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四,希望立院趕快通過核四停建決議,不會妨害立法院開會也不會占議場,警方不了解他們的訴求,他已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轉達希望立院快通過核四停建的決議,蔡在受訪後,仍回到立法院外,現場約有300人聚集。

對此,陳威仁表示,立法院有許多法案等待審查,呼籲民眾不要影響國會運作,民主社會大家可以依法表達意見,用任何暴力、強制手段,都不是民主社會應有的做法,警方會非常理性、嚴正執法,希望民眾體諒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