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即將於明天起禁食力促核四停建,為搶救林義雄生命,宜蘭縣長林聰賢今(21)日發起「搶救林義雄、停建核四」連署,希望各縣市首長能簽署聲明書,表態支持核四停建,目前已有綠營執政6縣市首長簽名連署。

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上午發起「搶救林義雄、停建核四」連署,希望各縣市首長能簽署支持停建核四,搶救林義雄生命。宜蘭縣府表示,至傍晚為止,已收到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及屏東縣長曹啟鴻等5位民進黨籍縣市首長的具名連署,藍營縣市首長則尚未回覆。

林聰賢表示,林義雄歷經美麗島事件以及失去母親、愛女的滅門血案,背負著台灣的苦難與歷史傷痕。如今為了反對核四而意志堅決,他擔心政府若無法及時化解,恐將對台灣造成劇烈的影響,因此期盼透過縣市首長的連署行動,能及時搶救林義雄的生命。

林聰賢指出,宜蘭在核四逃難圈內,這不只是林義雄一個人的事情,但他卻選擇燃燒自己,來喚起大家對於核四安全議題的重視,讓人相當不捨,他強調,若有必要他會親自前往各縣市拜會,也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儘快停建核四,才不會無辜犧牲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