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4/22日起將以禁食方式推動核四停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1)日下午前往行政院拜會院長江宜樺時表示,如果行政院能夠明白立刻宣布停建核四,大多數的國人同胞也會樂見事情能夠圓滿、明快的有效處理,林義雄也不用因此受苦受難。他更感慨的說,「70幾歲的身體,熬不過幾天的」。江宜樺也表示,如果可以,他願意親自拜訪林義雄,在能源問題跟核四議題上提出看法。

林義雄將從明日起展開「禁食」行動,以此懇請台灣人民採取各種積極有力的方法,共同來敦促權責機關「停建核四」。

蘇貞昌下午與江宜樺會面後表示,核四問題經過30多年已來到最關鍵的時刻,一方面有福島核災後給國人的震撼,另一方面有各方公民運動興起,並看到主流民意的要求。明天林義雄將以禁食的方法來呼籲國人同胞,他非常懇切的要求,希望行政院能夠明白立刻宣布停建核四。

蘇貞昌說,他相信時空已經不同,如果行政院能夠明白立刻宣布停建核四,大多數的國人同胞也會樂見事情能夠圓滿、明快的有效處理,林義雄也不用因此受苦受難。他更感慨的說,「70幾歲的身體,熬不過幾天的」

江宜樺隨後表示,關於林義雄要在明天開始進行禁食,表達廢除核四主張一事,他認為林義雄是受到許多人尊重的政治前輩,其家人為了台灣民主化也做出重大犧牲,他對林要禁食一事感到十分震驚跟不捨。

江宜樺接著指出,他願意親自拜訪林義雄,在能源問題跟核四議題上提出看法;同時他也希望不管是林義雄的家人或朋友,可以勸告林,不要以傷害身體健康方式表達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