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宣布收購諾基亞(Nokia)行動部門的微軟(Microsoft),這項交易案在經過審查階段後,即將於近期完成收購程序,但根據供應商消息,微軟計畫將諾基亞更名為「微軟行動」(Microsoft Mobile Oy),曾在手機市場叱吒多時的諾基亞手機,恐將成為絕響。

根據外媒報導,微軟在一封發給供應商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針對諾基亞行動部門的收購,預計在今年4月間完成,屆時將會把諾基亞行動部門(Nokia Oyj)更名為「微軟行動有限公司」(Microsoft Mobile Oy),成為專門負責微軟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子公司。

由於微軟僅收購諾基亞行動部門,並不包含諾基亞商標,因此外界推測,在微軟收購作業完成後,未來由諾基亞行動部門所更名的「微軟行動」,其推出的新款手機或行動裝置,將不會再掛上諾基亞的商標,而是直接以微軟的品牌推出。

換句話說,曾經在行動裝置市場打下一片天的諾基亞手機,可能會隨著微軟的收購而走入歷史。經典的「Nokia Tune」鈴聲,以及開機時常出現的經典「雙手緊握畫面」也將成為絕響。

微軟於去年9月底宣布收購諾基亞手機部門與專利,這一樁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60億元)的收購案,原先預計於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但受到亞洲的反壟斷審查影響,這筆交易的完成日期因而延後,預計最快於今年4月前完成。

影片為諾基亞手機開機時出現的招牌「雙手緊握」畫面,以及外界熟知的「Nokia Tune」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