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於星期三(23日)的下午5點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會面,商討有關核四、非核家園及公投的議題;朱立倫今(21)日受訪時強調,時間點的安排,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考量,這是大家比較方便的時間。

蘇貞昌針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的議題,昨日特別前往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並對外公開喊話,希望也能與朱立倫會面。朱立倫今日訪視新北市103年度模範母親的代表楊淑琴時,則親口證實星期三的下午5點將與蘇貞昌碰面討論核四的問題,同時也會談到台灣如何推動「非核家園」,以及關心公投的議題。

朱立倫表示,其實(蘇郝會、蘇朱會)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考量,時間點的安排上,都是大家相互配合的時間,蘇主席辦公室聯繫他,與聯繫台北市長郝龍斌及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時間點是差不多,大家也是彼此的配合行程,像今天他的行程比較滿,或蘇主席有行程就不行;大家最後討論的時間,就是星期三下午5點,這也是大家比較方便的時間。

對於江宜樺拋出可降低公投門檻的看法?朱立倫認為,公投是直接民意的展現,如果門檻過高,事實上也會產生它的困難性,就是大家過去討論的鳥籠公投,但如果公投的門檻過低,又會變成影響真正的民意;他認為,也到了立法院、全民來共同討論,如何調整公投門檻的時機。

至於蘋果日報的最新民調,若明天舉行新北市長選舉,現任市長朱立倫將以51.13%,大贏民進黨參選人游錫堃的31.91%。對此,朱立倫指出,這些都只是一個參考,對於現任市長而言,不管施政的滿意度或任何民調都是參考,最重要的是延續市政工作,把市政的工作做好,畢竟只有每天想選舉的人,會比較關心選舉的民調,做市長的人是關心把市政做好。

前立委沈富雄直指國民黨內只有朱立倫一個太陽,建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台由朱立倫接黨主席。對此,朱立倫則是低調的回應說,沈大老是他很尊敬的前輩,也是過去立法院的老同事,謝謝沈的關心,他會把市長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