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天下午在國民黨青年公民論壇中發言自稱是太陽花醫療志工隊、還自打臉引發注意的青年張晉寶,晚間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自己的政治立場為支持綠黨(非民進黨),並稱今天的發言重點內容是「希望馬總統能聆聽各社團的聲音」,而且「我的聲音成功的讓總統聽見了」。但部分發言被媒體斷章取義造成大眾誤解,至於自打巴掌「希望能以打醒的這個動作,讓大家能夠理解我的發言內容。也希望面對面和總統對談,能夠讓他能正視人民的聲音」。

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我是今日(4/20)於國民黨黨青年論壇中發言的張晉寶。在此說明今日發言的始末。

個人的政治立場為支持綠黨(非民進黨),之所以能夠進到會場的原因是:有個朋友是國民黨員,昨日他在臉書上發文詢問有沒有人有興趣參與論壇,我主動與他聯絡,請他帶我入場,因此今日可進到現場發言。

在今天發言的內容中,我希望強調的重點是「希望馬總統能聆聽各社團的聲音」。

今日有較大爭議的是:報導中有段文字為 「不能解決的問題,他們一樣是反對,就不要理他們」。此句話被斷章取義,我希望表達的是「希望馬總統能先聆聽一些社團的聲音,處理一些人民關心的問題,例如:保護環境、保護動物等,其他無法處理的,就不用理他們了。」

但很不幸的,此段文字被媒體斷章取義。

很多人都在立法院、大腸花中幹譙,但這些聲音都沒有被政府聽見。我之所以進到論壇內,是希望總統可以聽見人民的聲音,這也是我唯一想得到的方法。

事實上,我的聲音成功的讓總統聽見了。但部分發言卻被少數的媒體利用,對於媒體斷章取義以及大眾的誤解,我感到很難過。

我在立法院內,曾經加入醫療團幫忙,希望能盡個人一份心力。但我只是醫療團其中一員,我的想法屬於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醫療團,也並非代表整個學運。發表意見純粹只是希望能夠表達我的聲音,也希望媒體完整報導事實的真相

對於在論壇中的最後,我做出打自己巴掌的這個行為,是為了讓總統及所有的與會人士能夠正視我的發言內容。希望能以打醒的這個動作,讓大家能夠理解我的發言內容。也希望面對面和總統對談,能夠讓他能正視人民的聲音。對於我的行為造成各位的困擾,在此感到相當的抱歉,也希望各位能夠諒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