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昨天退場後,警方在今(11)天上午6點40分採取奇襲行動,強制驅離仍在立院門口集結的民眾,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遭機車擦撞,被警方抬離送醫後,目前仍在台大醫院急診室治療。台教會長呂忠津表示,他中午前往台大探視時,在病床邊呼喊蔡丁貴的名字,但蔡並無任何回應,在擔心打擾蔡休養的情況下,不到10分鐘便離開。

台大醫院表示,自從蔡丁貴入院以來,始終不發一語,目前該做的檢查都已經做完,醫師評估須要再觀察,因此仍待在急診部。

呂忠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上午得知蔡丁貴送醫的消息後,就從新竹北上探視。他進入急診部觀察室時,蔡丁貴病床旁也有2位親友陪伴,他試著呼喊蔡丁貴的名字,並說出自己是誰,「但是他沒有任何回應,在不打擾他休息的情形下,我待了不到10分鐘就離開。」

另外,公投盟成員蘇尚宏表示,蔡丁貴的狀況算是穩定了一點,他知道有很多教授跟親友關心其詳細病情,不過,目前蔡丁貴婉拒各界探視,希望外界讓蔡有較多時間休養。

台大醫師柳林瑋也在臉書上發表動態表示,「剛剛探視蔡丁貴教授,目前狀況穩定,感謝各界朋友關心。其餘基於病人隱私不便透露。婉謝各界朋友探視。」

呂忠津表示,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上午對立院廣場前民眾的驅離行為根本就是沒必要的作為。他說,昨晚學運退場晚會結束後,民眾在立法院廣場前表達對社會、國家的不滿,是一種富有熱忱的展現。警方這樣子的強勢作為,在馬金體制已讓人民無法信任的情況下,連警察體系的信任感也一併摧毀殆盡。

對於方仰寧回應外界上午行動是「柔性勸離」,而非「強制驅離」,呂忠津也表示,「這根本就是在玩文字遊戲,驅離就是驅離,哪有什麼勸離、驅離的分別?」接著,他也諷刺說,「那以後我把人打到流血,就說我只是在摸他,只是摸得比較重,摸到血管流出血來,也可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