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晚會昨(10)晚9時宣布散場,部分支持者移往中山南路、立法院正門廣場。晚間10時左右,百餘名鎮暴警察曾一度封鎖院區前3個出入口,只准離開、不准進入,與幾位支持者發生口角衝突,隨後警察退出;而以幹譙、發洩為主的大腸花論壇同時隨後展開。

在太陽花學運佔領立院議場24天退場後,警方是否會順勢驅離也是3/18起佔領立院正門廣場的公投守護台灣聯盟據點,備受外界關注。昨晚9時許,太陽花晚會結束後,群眾陸續散去,部分支持者則轉到立法院正門。而警方也在11時30分左右,全面封鎖濟南路、中山南路路口,並逼使公投盟將原先放置的帳棚趕緊拖到轉角。

對於警方隨時可能展開驅離活動,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告訴群眾,他們絕不撤退,但警方驅離時,也要採取和平非暴力方式;他呼籲大家,只要人比警察多,他們就不敢驅離。

不過,到了今日零時10分左右,大腸花論壇還是持續進行;廣場群眾人數則維持在千餘名;只不過立法院外場民眾逐漸散去,僅剩數百人左右;警方除了在12時換班時,一度引發緊張,目前對於群眾進出3道大門,則不做管制;目前還看不出有立即驅離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