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龍應台今(2)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太陽花學運中,學生的行動表現100分,但思想薄弱;對此,學生代表林飛帆反嗆,龍應台的話完全違背她過去談論過的價值,「真正思想基礎薄弱的,其實是龍應台部長,而不是學生」。

對於總統馬英九昨天稱服貿若有國安疑慮仍可在生效後終止的說法,議場內學生今天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回應。會中,記者問林飛帆,對於文化部長龍應台早上批評學生們「行動100分,思想薄弱」的說法有何回應?

林飛帆表示,龍應台完全沒有資格講這樣的話,這些話完全悖離她過去在野百合學運時代時說過的話。當龍應台成為權力者的時候,反而違背她過去談論過的價值,「真正思想基礎薄弱的,其實是龍應台部長,而不是學生」。

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批評學生是義和團,林飛帆也批評,學生不需要接受蔡的這種批評,藍委遵循只有9%民意基礎、喪失統治正當性的總統馬英九,面對有60%、70%支持學生訴求的全國民意,「誰才是義和團,這是蔡委員必須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