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進入第12天,在昨晚與馬英九總統會談後,3所大學包括東華、陽明與交大校長今(29)天進入議場,媒體大學校長此行是否為「府方傳聲筒」、「來摸學生頭」?對此,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斥「這樣就是看不起我們」,不過,對於校長們建議建立府方與學生的溝通對話平台,學生團體沒有做出反應。

包括吳茂昆、吳妍華和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今早到議場內關心學生,但只有吳茂昆與梁賡義上台,全程發言時間不到5分鐘,而且只有1位學生提問,問及對政府暴力鎮壓,是否有公開譴責?吳茂昆表示,反對有武力行為發生,已明確和政府相關單位說明,不能再有類似暴力事件發生。

對於學生提自主罷課反服貿乙事,吳茂昆在受訪時表示,大學沒有罷課的問題,因為學生都採選修方式,不喜歡這堂課就可以自己退掉,高中生才可能會有罷課問題。

至於府方提出由府與學生各派5位代表對談成立溝通平台的方案,吳茂昆表示,這只是校長們的建議,代表們則不見得一定要找校長,也可能是其他社會賢達人士,怎麼做是由府方決定,只希望府方與學生建立溝通管道。

吳妍華說,今天純粹是受老師和學生之邀,進議場關心學生的狀況,與府方無關,她個人的立場是希望政府與學生雙方冷靜下來對話,產生共識,然後學生逐漸回到校園,不然,立法院也不能開會,另外,他也希望330凱道遊行,希望以非暴力、和平完成。

3位校長都強調,他們不是代表學校,而是個人表示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