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台灣大學已故校長傅斯年的118歲冥誕,有超過200名台大學生及校友在晚間穿著黑衣、手拿太陽花,到安葬傅斯年的傅園舉辦追思會,活動發起人之一、台大政治所碩士生許家睿表示,他要藉著悼念傅斯年的活動,譴責「血腥324鎮壓事件」,並要求台大校長楊泮池展現出傅斯年當年保護學生的氣魄。而台大政治系學生今(27)天也將帶著近700人的連署書譴責「我們曾經的江老師」、近日下令鎮壓學生的「江院長」。

許家睿指出,3月24日大批反黑箱服貿的學生遭到馬政府以武力粗暴驅離,導致上百人受傷,馬政府不僅手段過當,更違反法治國比例原則,因此,學生們要求相關單位為「血腥324鎮壓事件」道歉並究責。

26日晚間的追思會儀式簡單,不少學生身穿黑色上衣或一般服裝,陸續在傅園前放上太陽花或百合花,並貼上小紙條,紙條上有的寫著「校長,保佑台灣」或「我們會保護台灣,請您保護我們」等。

而台大政治系學生今早也將向江宜樺公開喊話,他們在經過36小時的連署後,人數已接近700人,為「血腥324鎮壓事件」譴責這位昔日的老師、現在的高官。

台大校長傅斯年在1949年的46事件時,為了保護被國民黨政府逮捕的台大學生,向台灣警備總司令部司令彭孟緝警告「若有學生流血,我會跟你拚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