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社》報導,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今(26)日上午表示,南印度洋搜索區域發現許多碎片,澳洲也已經拍攝到相關的圖像,但由於區域廣闊、環境複雜,定位和打撈的難度非常大,因此打撈工作尚未開始。

根據報導,艾波特接受澳洲公共電視台第九頻道的採訪時表示,澳方將持續搜索,直到確定該區域再無希望找到任何物體為止。艾伯特也坦承,「在南印度洋的那一區域有很多碎片,我們已經在許多場合拍了照片。」

艾波特也指出,目前澳洲仍未能打撈,是因為在廣闊海面上定位這些碎片非常困難,但是澳方仍將繼續尋找。艾波特表示,除了目前已經抵達發現碎片海域的成功號軍艦外,澳洲海軍將再投入一艘軍艦協助搜索。

同時,艾波特也再次強調,目前打撈和調查的責任歸屬在馬來西亞,只是澳洲是距離可能失事海域最近的國家,並且有能力協助搜索,因此澳洲才承諾盡一切所能協助馬國,並對所有馬航機上人員家屬赴澳提供援助。

此外,《新華社》也指出,艾波特在接受當地第七頻道採訪時亦表示,已經得到美國提供的黑盒打撈設備,而據悉美國所提供的這套設備曾經用於2009年法航空難失事客機黑盒的最終打撈。

日前澳國、中國等都曾經聲稱在南印度洋拍到疑似失蹤馬航MH370班機的碎片,但出動空軍海上巡邏機卻多次撲空,澳洲總理對此仍保持樂觀,認為只要有線索,搜索就有希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