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政府黑箱作業處理服貿協議所引發的爭議與學生運動,台大數學系今(22)日發表聲明,支持學生與社會大眾一同關心監督政府,並支持學生行動的正當性。

台大數學系指出,在系所裡34位教授中已經有25(超過2/3)位教授聲援並簽署此份連署書,其他系所同仁的連署也正進行中。他們也呼籲馬英九總統儘速與學生代表對談以解決問題。

以下為連署書全文:

支持立院學生連署聲明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我們不反對簽訂服貿協定,但簽訂架構與審查必須透明化、程序化。因此我們支持學生的訴求,反對政府以黑箱作業所簽署的任何協定。

學生是受服貿協定影響最大的下一代,他們有權關心、質疑、監督整個服貿協定簽訂之過程,我們支持學生行動的正當性。

再者,我們以兩個例子質疑政府在服貿協定決策的透明性。

一、昨天經濟部高級官員在電視公開說「簽服貿協定是要幫助學生,以後你們到大陸工作,就可以把薪資從22K調到52K。」我們要質疑:

把台灣人才送到大陸就職,這就是我們政府解決年輕人低薪以及貧富差距的政策嗎?

二、最近戶政系統出包,爆出系統外包給大陸廠商的事實,至今政府仍未對外詳細說明整件事。我們要質疑:

關於服貿協定與國家安全或私人資訊安全之間的疑慮,難道政府沒有責任公開清楚的說明嗎 ?

連署人

國立臺灣大學數學系

系主任 李瑩英

林長壽、于靖、陳俊全、齊震宇、林惠雯、莊武諺、王偉仲、夏俊雄、張鎮華、王金龍、林楨芸、蔡忠潤、余正道、王藹農、翁秉仁、陳逸昆、謝銘倫、蔡宜洵、 陳宜良、李秋坤、陳榮凱、陳其誠、張樹城、王振男(以上34名專任教師中之25名)

李白飛(退休教師)、張稚敏、林慧庭(行政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