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國民黨立委逕自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上千學生今(19)日加入包圍立院行列,以致無法到校上課。對於翹課抗議,擔不擔心被記曠課? 有部分老師力挺學生,宣布只要學生在立法院打卡或者自拍,都不算翹課。但也有老師要求同學回來上課:「今天我要點名」。

台藝大兼任講師簡子傑今日凌晨12點48分在臉書上po文公告,凡修習他於北藝暨台藝相關課程的同學,只要在臉書上於立法院打卡,即視同公假,讓網友大讚「幹得好」,而文藻外語大學助理教授李宇軒也在臉書上聲援學生,稱凡在上課時間內於立院自拍的學生,都不算翹課。

簡子傑在臉書的公告中貼文表示,「有鑑於當代藝術與社會間的緊密連結,即日起(目前尚不知什麼時候為止),凡修習簡子傑老師於北藝暨台藝相關課程的同學,只要在課程臉書社團上於立法院打卡,即視同公假,另外也請同學切記維護個人安全,盡可能結伴同行!」

簡子傑公開力挺學生反服貿,po文後立刻引起數百名網友按讚及留言支持,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300名網友按讚。有網友直呼「簡老師直接到立院點名啦」、「有這種老師台藝大太幸福了」、「簡老師好棒」。

但今日稍晚,傳出台藝大要求簡子傑更改臉書內容的消息,台藝大公共事務組組長許北斗澄清表示,校方是擔心台藝大所有學生誤會到立院打卡就可申請公假,但校方無法同意學生打卡視同公假,且簡子傑也未依程序申請校外教學。但許北斗也稱,由於上課是由老師點名,若老師認定學生沒曠課,校方尊重老師個人想法,且不會干預。

此外,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助理教授李宇軒昨日晚間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從明天(指週三)至週五的課,有同學在立法院自拍的,都算校外教學。」他隨後受訪表示,雖然學校遠在高雄,但他鼓勵學生投入公共事務,因此這幾天前往立院聲援的學生都不算翹課。而他也表示,即使受到校方壓力要求撤文,他也會堅決挺學生,絕不會撤文。

相反的,臺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主任秦照芬則在臉書說,「有修我的課程的同學,如果您剛好在佔領立法院,請先抽空回來上課,今天我要點名。」。她並「敬告佔據立法院的同學及民眾們,您們不能代表我,所以請不要再抬出『全民』二個字。」

臺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主任秦照芬則在臉書說,「有修我的課程的同學,如果您剛好在佔領立法院,請先抽空回來上課,今天我要點名。」。她並「敬告佔據立法院的同學及民眾們,您們不能代表我,所以請不要再抬出『全民』二個字。」圖片2-2來源:翻攝自臺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主任秦照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