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中的台灣高鐵公司彰化車站,於今(17)日下午3時8分左右驚傳火警,當場竄出猛烈濃煙。經過高鐵公司通報消防單位緊急前往搶救後,目前火勢已經受到控制,但受此事件影響,共有8班列車因此延誤,受影響的旅客達3千多人。

台灣高鐵表示,彰化站工地橋下儲貨區於下午3時8分左右發現濃煙,經通報消防單位搶救,火勢於20分鐘內受到控制。

據彰化縣消防局表示,經過初步估計,火警現場是由保麗龍燃燒所導致,約燃燒了500公尺面積,因火勢太大,延燒到月台建築,有約280平方公尺的板模受到波及,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高鐵公司隨後發布新聞稿進一步表示,為確保營運安全,並配合消防局灑水搶救作業,在下午3時53分於彰化至雲林區間執行雙向斷電,下午4時4分雙線復電,並於4時24分全線恢復正常運轉。

高鐵公司也表示,今日火警共計造成8班列車因運轉調度及速限造成延誤,其中有2班車次延誤超過30分鐘,受影響的旅客逾3千人。

高鐵公司稱,受影響的旅客將會依規定退還半價,或提供不限區間之半價乘車票兌換券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