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香港《明報》報導,韓國政府目前正積極收集中國及東南亞等地日軍強徵「慰安婦」的史料,以爭取將相關史料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記憶遺產。

《明報》綜合韓國媒體的報導指出,韓國女性家族部部長趙允旋11日在紐約出席第5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會議,並在會議中發表主題演講時透露前述消息。報導指稱,會後趙允旋也會晤荷蘭首席代表等有關人士,就日軍慰安婦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韓國政府正積極收集與彙整日軍慰安婦的相關史料,計劃將於2015年正式提交相關資料,並爭取2017年將日軍強徵慰安婦的史料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遺產名錄中。

另外,《中新社》也報導,趙允旋在發表演講時還表示,目前韓國政府將致力於提高女性參與經濟活動的能力,並將女性政策重點放在提升女性就業率上,預計將使女性就業率從目前的53.9%提高到61.9%,以期在韓國營造能讓女性兼顧工作及育子的友善就業環境。

《明報》表示,趙允旋今(12)日將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進行關於慰安婦受害者的演講,明天還會參觀位於紐約附近的「慰安」紀念石碑和大屠殺紀念館(Holocaust 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