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WSJ)週三(12日)的報導指出,一名澳大利亞籍女子週二爆料稱,她曾搭乘過馬航失聯航班機副機長哈米德(Fariq Ab Hamid)所駕駛的飛機,而且當時同樣擔任副駕駛的哈米德還邀請她與她的友人進入駕駛艙參觀,甚至讓她們全程都待在駕駛艙,還允許在飛行途中拍照。若此爆料屬實,哈米德的安全意識薄弱,而且已嚴重違反航空公司的安全規定。

按照規定,飛機在航行中,乘客不得進入駕駛艙,但澳籍爆料女子魯斯(Jonti Roos)表示,她在2011年年底與閨密共同搭乘了由泰國普吉島飛往吉隆坡的班機,當時飛機的副機師即為此次馬航失聯班機的副機長哈米德。

《華爾街日報》指出,魯斯稱,她在登機前受飛行員之邀進入駕駛艙,而且從飛機起飛到降落,她與朋友全程一直與哈米德及其他機組人員坐在一起,並且還戴著駕駛員的帽子與機組人員合照。魯斯還指出,在飛行過程中,至少有1名飛行員抽菸。

魯斯也表示,她在過程中沒有以任何方式影響飛行員執勤,而且她對機組人員的專業水準並未產生質疑,在飛行中也沒有感到不安全。她強調,她並不是想藉由爆料暗示哈米德可能對MH-370航班失聯負有責任,且她還對機上所有乘客的家屬表達同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週二稍早,魯斯還對澳大利亞電視網第9頻道節目《A Current Affair》表示,當時機上2名飛行員的目光會離開飛機控制系統,機組人員當時一直與她與她的友人交談,並不時與她們調情,除了把玩她們的手、評論她們擦的指甲油顏色,還建議她們在吉隆坡多停留幾日,可以帶她們出去玩。

而魯斯也對電視台出示了多張她們與哈米德及另外1位機組人員的合照,以證明她所言不假。

《華爾街日報》表示,馬來西亞航空1位代表稱,該公司要先了解一下這個電視報導再作評論,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目前馬航MH-370航班失聯已邁入第4天,來自各國的搜救隊仍在全力展開搜索,但截至目前為止,仍下落不明,也沒有令人振奮的消息傳出。馬來西亞官方表示,他們正在仔細調查乘客和機組人員的相關背景,將循著劫機、蓄意破壞、機上人員精神背景,以及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個人問題4個方面進行深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