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左右的「抗獨史陣線」學生今(12)天中午到教育部前陳情,對於民進黨指稱教育部微調後的高中課綱刪除「白色恐怖」,是「去台灣化」,還在立法院強力杯葛,他們批評民進黨的作為才是營造「綠色恐怖」氛圍,並強調這次課綱微調只是把民進黨執政時的「洗腦」課綱修正回來而已。

抗獨史陣線成員、新中華兒女學會理事長王炳忠表示,民進黨為了反對課綱微調,無所不用其極,某些獨派媒體跟著配合,公布課綱委員的名字等資訊,且用幾近抄家滅族的方式進行人格謀殺,營造「綠色恐怖」氛圍。

王炳忠說,為什麼民進黨一直要阻擋好不容易微調的課綱,如此「正義」的事情,到底是誰在洗腦?過去陳水扁執政時代,教育部長杜正勝竟然大行「去中國化」,直接公告「5000個不當用詞」,把「日據」改為「日治」、「國民政府光復台灣」改為「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連今天是「國父」的忌日,卻只能稱「孫中山」,令人情何以堪。

文化大學史學所博士生林明正表示,大陸文革只有10年,但台灣自從李登輝執政以來,已經文革了20年,到現在還沒停止。民進黨說新課綱刪除了白色恐怖,但其實民進黨的做法,才是綠色恐怖,應該要大刪特刪一番。

除了批評民進黨,林明正也指責國民黨,遲遲不能阻擋民進黨鋪天蓋地的杯葛課綱,如果國民黨再不有所作為,他們不排除會直接去找國民黨立委或是秘書長。

世新大學法律系學生張凱掄也批評,民進黨執政時代大幅度修改課綱,所有和中國有關的用語都被改掉,是「斬斷台灣與中華民族的文化血脈牽連」,民進黨杯葛課綱,就像是「小孩子的把戲」一樣。



另外,新黨主席郁慕明和中華愛國同心會數名成員也到場,表達支持之意。

王炳忠批評民進黨執政時期公佈「5000個不當用詞」,是「去中國化」。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