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越南媒體今(10)日報導,越南一架巡邏機在越南時間上午約11時20分左右,在距離土珠島(Tho Chu)西南方177公里的位置又發現不明的橙色方形物體,疑似為救生衣或救生筏,而搜救中心獲報也隨即派員前往該處調查。但香港《明報》於下午5時15分報導,越南民航局已經證實,經過確認,該漂浮物並非來自飛機的救生筏。

越南當地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今日報導,在今天上午11時20分左右,巡航機搜救隊又在土珠島西南方177公里發現不明的橙色方行物體,並將空拍照片回傳給指揮中心。當地媒體指出,藉由照片判斷,該物可能是救生衣或救生筏。

而據《明報》報導,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山慕丁中午在會見媒體報告搜索進度時,也提到此情資無誤,且表示已派船前往該處視察。不過,《明報》最新的報導卻指出,該漂浮物已經排除為來自飛機的救生筏或救生衣。

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失聯已超過2天半,至今仍不見蹤跡,昨日晚間越南首先傳出在土珠島西南外海約90公里處發現疑似飛機機門的白色矩形漂浮物,但礙於天色已晚無法進行打撈作業,今日再前往該處卻搜尋未果,且越南官方今日已經否認該漂流物就是外傳的飛機機門。

《明報》指出,希山慕丁表示已經和包含中、美2國等的其他國家情報部門及國際組織聯繫,共同研議接下來的搜索行動。而他也呼籲各地媒體勿再散布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

另外《明報》也報導,前日越南軍方在海上發現的可疑油汙,無法斷定是否與失聯的馬航班機有關,目前已經採樣並交給化驗所進行化驗,以進一步確認是否屬於失蹤的馬航客機,預計結果很快便能揭曉。

《明報》還指出,目前疑似失事的海域已經有30多架飛機及40艘船隻持續在海上搜索,馬來西亞及越南都擴大了搜索範圍,越南金甌省朝東北方向擴大搜索範圍至1萬平方公里,越方也已批准中、美軍艦進入轄下海域協助進行搜索工作,而目前中國已劃定了約2250平方公里的搜救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