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體今(10)日報導,昨日晚間在日前發現漂浮可疑油漬的海域附近,發現了疑似飛機機門的海中漂浮物,但因為天色已晚不便打撈,該漂浮物是否確實屬於失蹤班機的殘骸,有待今晨進一步確定。而根據《明報》的消息,馬來西亞高層透露,當局調查此案的官員已經縮小範圍,將失蹤航班的失事原因聚焦在高空解體的可能性。

據《BBC》中文網報導,越南當局在其信息和通訊部網站發布消息指出,他們在越南南部外海發現疑似飛機殘骸的碎片,可能是失聯飛機舷窗的一部分。根據網站所公布的照片,《美聯社》報導推測,該碎片極可能是客機的艙門。如果此消息得到證實,將是連2日來搜救工作的重大突破。

越南國營《青年報》(Thanh Nien)報導指出,越南人民軍副總參謀長武文俊中將(Vo Van Tuan)表示,搜索飛機是在低空搜尋時發現碎片,而尋獲碎片的地域在越南土珠島(Tho Chu)西南大約50英里,該地區相當靠近越南上週六發現可疑浮油的區域,而碎片看上去像是飛機的機門。

不過,武文俊也謹慎地表示,由於發現時間是夜間,飛機無法進行打撈作業,所以還無法打撈碎片進行驗證,目前尚未能證實與馬航失蹤客機有關。

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200ER 客機MH370航班在航向北京途中失聯,至今已2日仍下落不明,又經證實至少有2人冒用他人護照登機,引起恐怖攻擊的揣測。但《明報》報導,由於至今尚未發現較為集中的殘骸,且在飛機失聯的過程中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馬來西亞當局目前已朝高空解體方向調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的報導稱,除了日前證實有2名分別為義大利及奧地利籍的乘客盜用他人護照登機之外,在美國聯邦調查(FBI)介入調查後更發現,失聯客機的機上還有其他多名乘客的護照有問題。但CNN的報導也表示,通常有問題的護照應該會被海關發現,但奇怪的是馬航客機的可疑乘客卻未在登機時遭遇阻攔。

針對恐怖攻擊的揣測,據《明報》引述專家的分析報導指出,冒名登機不一定跟恐怖攻擊有關,犯罪組織在進行如偷渡、走私等行為時也經常使用假護照,目前還不能斷定冒用護照的人是否是恐怖攻擊分子。

《新華社》報導,馬航班機已失聯超過2天,在這期間中國已有1艘商用船隻、1艘海警船及另外3艘救援船前往疑似失事地點搜索,而中國海軍也派遣導彈護衛艦「綿陽艦」和兩棲登陸艦「井岡山艦」前往馳援,昨日又加派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兩棲船塢登陸艦「崑崙山艦」等向搜救海域前進,共計有9艘中國船艦共同協助展開搜救工作,規模堪稱史上最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