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網》報導,今(3)日中午約12時左右,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旗峰路一棟大廈的4樓餐廳發生嚴重的爆炸事故,多人當場被炸飛,目前已知造成1人死亡,9人重傷與15人輕傷。

據《中新網》報導,發生爆炸事故的中僑大廈是一棟綜合性的辦公大樓,而發生爆炸的是位於4樓的東莞中石化食堂,爆炸原因疑似因液化氣瓶洩漏。

餐廳爆炸後,現場情況慘烈,有多人被炸飛,天花板因爆炸而坍塌,從樓上還可見外面平台有許多碎玻璃與桌椅碎屑,且當場有2人臉上布滿血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多輛救護車已前往救援。

根據東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莞香花開」稍早公布的數字,這起事故初步統計造成1死13傷,皆為中石化公司員工,但目前死傷數字仍不斷往上加,死傷者已經陸續被送往附近的東莞東華醫院及分院進行救治。

在事故發生後,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已作出指示,要求有關部門盡速釐清事故原因,並做好善後的工作。當地警方目前尚未說明爆炸原因,也不清楚這起事故是否與中國境內近來多起暴力抗爭事件有關,而目前事故原因及傷者搶救工作仍在進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