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二(25日)公布空拍東亞的影像與照片,而令人驚訝的是,畫面中朝鮮領土範圍內,除了首都平壤之外,其他區域在夜晚中一片漆黑,讓外界能藉此一窺朝鮮平民的貧困處境。

美國太空總署週二公布的資料是今年1月30日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於夜間飛越東亞地區時,所空拍的影像畫面,從縮時影像與照片中可見,鄰近朝鮮的韓國與中國領土皆十分明亮,而夾在中間的朝鮮則是一片漆黑,唯有首都平壤有堪稱微弱的較亮光點。

美國太空總署在官網上表示,從公布的夜間鳥瞰圖來看,朝鮮領土實際上就如同一個夾在黃海與日本海間的海洋水域,而平壤則是如同海中的一個孤立小島,其他領土內的地區,在畫面中都幾乎消失不見。

美國太空總署指出,一般來說,海岸線的輪廓在夜晚會非常清晰,就如同韓國在影像中所呈現出來的狀況,但朝鮮的海岸線卻非常難以查覺,以致朝鮮領土如同一片「黑水」。

外媒也指出,一個城市夜晚的燈光明暗,可以用於說明該城市相對的經濟重要性和相對的大小,但儘管平壤擁有326萬人口,其在夜拍影像中的亮度,卻與韓國的一個小鎮所呈現出的亮度差不多。

美國太空總署所公布的影像令外界感到吃驚,因為從影像資料判斷,朝鮮能源缺乏、基礎建設不足的情況,可能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嚴重。

影片內容即為NASA所公布的空拍東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