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陳為廷等7人,因抗議大埔案,在縣府前丟雞蛋及丟鞋砸中苗栗縣長劉政鴻等行為,分別被依妨害公務、侮辱公署、傷害、毀損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起訴。對此,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表達遺憾,並強調絕不輕易妥協。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陳為廷、傅偉哲、林飛帆、王曰書、吳宏銘、陳光軒6名學生及竹南大埔巡守隊隊長林一方,因抗議苗栗大埔事件,去年8月在苗栗縣政府前辦音樂會,帶領群眾扔雞蛋、拋撒冥紙;而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過世當天,苗栗縣長劉政鴻致祭時遭陳為廷丟擲球鞋砸中頭部,經苗栗地檢署偵查終結,7人分涉妨害公務、侮辱公署、傷害、毀損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嫌,苗栗地檢署偵結後,將7人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林一方等人去年8月間,申請在苗栗縣政府周邊道路遊行,當天活動前並依計畫載運3箱約1000顆生雞蛋,還有數量不詳冥紙、油漆包到現場,當晚遊行活動改為音樂會,並由陳為廷主持,而音樂晚會結束前,陳為廷等人以麥克風鼓譟群眾,朝縣府辦公大樓及員警站立方向扔擲生雞蛋等物,使大樓地板、牆壁散發惡臭,張姓員警並被生雞蛋砸中右眼受傷。

對於檢方的起訴行動,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隨即於臉書上po文澄清說,816當晚,1千位苗栗鄉親選擇站出來,從頭至尾便是以苗栗縣政府建物做為目標,用無任何傷害人身之虞的雞蛋,表達人民對於劉政鴻縣長政策的不滿,且各種蒐證畫面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被起訴的7名被告有傷害到任何客體之嫌,檢方卻以如此粗糙之手法,在經歷4個月後決定起訴,對於苗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未能做出具前瞻性的關鍵結果,選擇服膺於劉政鴻大縣長的權威之下,感到十分遺憾。

聯盟也強調,絕不會輕易妥協,等收到起訴書之後,將與律師商談後,提出正式聲明,回應關心此案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