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池的陽明山七七行館涉嫌佔用國土案,出現新發展,檢調查出苗栗縣長劉政鴻曾任七七行館房屋產權登記公司前身的單位負責人,今(14)日士林地檢署以違反《公司法》被告身分分別傳喚劉政鴻、劉政池到案說明,但訊後都請回,劉政鴻僅表示希望檢察官勿枉勿縱。

去年11月檢調約談陽明山管理處前後任官員,釐清核發使用執照過程,有人供稱當時任職立委的劉政鴻曾向當年的陽管處長蔡佰祿表示很關切弟弟在陽明山的開發案,士林地檢署因而查辦劉政鴻和胞弟劉政池涉嫌關說,對七七行館違建查緝放水,追查之後竟還意外查出劉家兄弟恐違反《公司法》有關資本額登記涉嫌作假的驗資不實罪。

因為劉政池的兩個女兒分別身兼九冠開發和中郵通兩家公司負責人或董事,其中劉冠余掛名負責人的的九冠開發公司,被檢調查出資本額登記涉嫌作假,而劉政鴻是九冠開發前身,中華尖端導磁公司的負責人,因此將劉政鴻、劉政池兩人同列為被告。

應訊一個半小時,下午劉政鴻步出地檢署被大批媒體包圍,他僅低調回應已將所有事實向檢察官報告,並「希望檢察官勿枉勿縱。」,隨即便搭車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