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國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世界冠軍麥可‧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上週日(29日)在法國東部滑雪勝地摔倒受傷,起先傳出傷勢並無大礙,但週一收治舒馬克的法國醫院披露,舒馬克頭部傷勢惡化且陷入昏迷,經過開顱手術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昏迷,尚未脫離險境。

舒馬克週日上午與家人到法國東部滑雪勝地梅里貝爾(Meribel)滑雪時傳出摔倒且頭部遭到岩石撞擊的意外,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直升機前往救援,將他送往附近小鎮接受治療,隨後,他又被送至位於法國東南部格勒諾布爾(Grenoble)的醫院,而目前尚未釐清他發生事故的真正原因。

原本事故發生後,舒馬克的團隊曾經發表聲明稱舒馬克摔倒時頭部戴有安全頭盔,也有報導引述目擊者的說法表示,舒馬克傷勢並不嚴重,他還可以自行站立和走動,並且自稱只是有些受驚;但週一BBC新聞網根據法國的消息指稱,舒馬克的經紀公司透過格勒諾布爾醫院發布的聲明稱,舒馬克腦部的傷勢比原先認為的嚴重,於當地時間12時40分左右被送抵醫院時,已經陷入昏迷。

醫院的聲明由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負責人以及麻醉科負責人共同簽名,聲明中指出舒馬克頭部受重創,顱內出血,傷勢嚴重,醫院雖然馬上為他做手術,但手術後他仍在加護病房,據稱一直尚未脫離險境。據悉,巴黎知名的神經外科醫生賽倫特(Gerard Saillant)已經搭乘警車抵達格勒諾布爾醫院替舒馬克進行搶救。

BBC新聞網的報導引述一位醫務專家的分析,指出舒馬克的大腦可能在撞擊後腫脹,造成腦壓升高,因此需要緊急接受開顱手術進行減壓。

在19年的賽車生涯中,今年44歲的舒馬克從1994年拿到第1座F1世界冠軍,至2004年為止,他一共拿到7屆世界冠軍,並贏得91場比賽的勝利,被譽為「車神」,至今仍未有人能超越他的勝場數。

舒馬克除了熱愛賽車外,也致力於參加慈善活動,除了曾經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特別大使,更多次參與慈善足球活動。2004年南亞海嘯時,舒馬克又捐出金額高達1000萬美元的賑災款,成為南亞海嘯全球以個人名義捐款金額最高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