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明(21)日在岡山文化中心開幕,長68公尺、寬15公尺、高12公尺的抹香鯨今天亮相,由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及企業各界代表,為抹香鯨洗澡,並與大家一探海底探索世界。

紙風車基金會就地利之便,特地為高雄岡山規畫4大主題,打造專屬高雄的昆蟲創意展,分別為夢想鯨魚主題館、台灣動物區、創意互動區及深海魚劇場。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表示,動物昆蟲展內容完全由台灣團隊企劃、設計製作及執行,希望藉由藝術與創意的大型動物昆蟲展覽,培養孩子對創意美學的發想,重新認識自然,瞭解環保的觀念、也做為獻給高雄孩童的耶誕禮物。

創意展除超大藍色鯨魚及瓢蟲等大型昆蟲外,還將以「紙風車動物昆蟲電影院」輪播「看見台灣」幕後紀實及「李淳陽昆蟲記」、「海洋王國-湛藍之心」、「鳥瞰天下」等4支影片,全片採輪番播放、自由入席。

陳菊感謝企業及各界共襄盛舉,支持在地原創的藝文活動,市府團隊將更用心爭取大型展演至高雄舉辦,讓孩子的童年留下更多快樂美好的回憶,讓弱勢孩童也能擁有機會欣賞多元豐富的動物昆蟲展。她己要求教育局和學校安排校外教學,培養學童創意美學的視野。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將展至明年1月12日,高捷公司今天同時在南岡山站1號出口,陳列2座「萌很大」巨型瓢蟲熱情迎接旅客。高捷公司表示,南岡山站是綠建築指標車站,這次與紙風車劇團合作陳設6公尺和14公尺的2座萌型瓢蟲,將車站點綴更顯綠意,讓乘客一步出車站即能感受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