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今(19)日初審過關!由於上午立委紛紛遲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延了數10分鐘才開始,民進黨立委之後又全部撤簽,在綠委皆不在場的情況下,最後由無黨籍立委陳雪生提案直接將草案交付二讀協商,擔任會議主席的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則表示同意。對於這項結果,綠委不滿草案完全未審就出委員會,會再提出朝野協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排定審查行政院版《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及立委陳雪生等24人的《離島地區博弈事業管理法》草案,不過今天立委出席人數少,直到9點50分才湊齊法定開會人數,且因民進黨立委紛紛撤簽,陳根德就直接將二項法案交付二讀協商,並宣布散會。

對於提案順利出委員會,陳雪生表示,觀光博弈已是世界潮流,加上馬祖民眾已依法辦過公投、過半同意建設賭場,沒道理相關法規不通過。他認為,離島建設缺乏管理已久,建設賭場也是救經濟的手段。

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會後批評,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共有144條,卻一條都沒審查就出了委員會,完全是小偷的行為。她強調,會再提出朝野協商,不會同意國民黨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