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純福音教會今年10月邀請郭美江牧師講道,內容提到同性戀是一種網羅、巫術的權勢,且這種靈的轉移將影響更多人,她因此替台下聽眾「破除」、「燒毀」網羅;當天影片最近遭網友瘋傳並批評,但台北純福音教會1位傳道黃雅君,今(17)日受訪表示,教會昨天已公開澄清,郭美江絕無攻擊同性戀者。至於郭美江呼籲聽眾與身邊的同性戀朋友斷絕關係,黃雅君表示,「她前面有說,是怕大家被影響,所以後面才會講這樣」,希望大家不要「斷章取義」。

網路上最近瘋傳一段標題為「整個科系都是同性戀」的影片,那是台北純福音教會今年10月20日舉辦講道特會,邀請1位郭美江牧師前來講道的片段,其中,郭美江對於同性戀者發表約3分多鐘的看法,而光是這3分多鐘的內容,就引起廣大批評。

影片中郭美江提到,她曾經遇到一個學校「從主任開始就是同性戀,然後大家為了成績為了功課都進去了,整個科系都變成同性戀」,並指稱同性戀的靈會轉移,呼籲台下聽眾「你不要以為不會被影響」。郭美江更回憶1位教友的女兒,表示那個女孩要好的朋友是同性戀,結果與同性戀朋友相處到後來,她的臉型都變了、變得迷迷糊糊,多虧郭美江替她「破除」。而破除之後,郭美江說,整個雲霧都罩住那位女孩。

郭美江強調,「同性戀是巫術的權勢之一、同性戀是一個網羅」;她也與聽眾互動頻頻,詢問校園中的年輕人有沒有遇到同性戀?如果有,別再抱持著把同性戀拉出來的心態,「先跟他斷絕再說!」郭美江說,「不是不愛他,而是仇敵要藉著我們的單純把他擄去」。

由於台下有些聽眾舉手表示接觸過同性戀者,郭美江進一步有積極舉動,指示大家心中一面想著遇過的同性戀者,一面讓她幫忙破除,「奉主耶穌之名,拿出勝利寶劍,斷開鎖鏈!斷開一切的牽連!」郭美江每下一聲高亢呼喊,手臂都充滿力道地一揮,群眾則高聲應和「阿門」;最後,郭美江更「燒毀同性戀靈的網羅」,燒毀完畢之際,全場大聲鼓掌。

由於這段影片日前在網路上鬧得沸沸揚揚,評價慘烈,台北純福音教會昨天發表公開聲明稿於教會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澄清表示此影片斷章取義、使用聳動標題,曲解講道內容的整體性,且任意廣泛散佈造成社會對立。但台北純福音教會的Facebook今天已經關閉。

這份聲明稿中,台北純福音教會指出,郭美江當天傳講的內容與「聖靈在這時代的運行與身為基督徒應追求品德聖潔、並要被聖靈充滿」有關;這個主題談到聖靈的工作,難免涉及屬靈爭戰、與靈界相關的內容,而有關屬靈爭戰的訊息,是出自聖經的記載,對於非基督徒而言,或許較為陌生,也容易引發揣測與不安,但台北純福音教會深信,這些訊息絕非危言聳聽或妖言惑眾,而是出於對人類的愛與關懷。

台北純福音教會也表示,雖然不贊成同性婚姻與多元成家制度,但教會對待同性戀者也如家人一樣,彼此相愛,一同在神面前悔悟罪性、學習並實踐真理。

台北純福音教會的1位傳道黃雅君,今天傍晚受訪時則表示,她是郭美江牧師那次講道會的出席者之一,以現場聽眾的角度來看,對於「郭美江攻擊同性戀者」的批評聲浪,她篤定笑說「當然沒有啊!」而當記者追問指出,郭美江牧師呼籲與身邊的同性戀朋友斷絕關係,這種說法引來許多人的質疑時,黃雅君認為這有點斷章取義,回答說「可能大家就是剪片段來說……她前面有說,是怕大家被影響,所以後面才會講這樣。」

至於台北純福音教會的Facebook粉絲專頁今天之所以關閉,黃雅君表示,是收到太多留言無法一一回覆,等這陣子過去,將重新開啟。

影片為台北純福音教會今年10月邀請郭美江牧師傳道會,從39分半開始,內容牽涉到同性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