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自救會約120名鄉親今(17)日北上冒雨抗議,提出立即撤案的訴求,並派出10位代表進入總統府陳情,在專門委員李淑惠的接待下談了約1個半小時。據自救會發言人詹憲章指出,李淑惠主要都在聆聽、鮮少發問,看起來很認真,自救會也留下陳情書等資料,李淑惠承諾將居民意見按程序轉給相關部會。農陣成員許博任則表示,今天至少把訊息帶到了總統府,讓他們知道這個狀況,未來也會再向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陳情。

桃園航空城計畫即將於12月24日送入都委會大會審議,擔憂此計畫將在年底前審議通過的航空城自救會,約120位鄉親今天北上行政院抗議,往天空拋擲斑斑紅點的紙飛機,表示這象徵無正當性與必要性的航空城計畫,染上人民血淚,中央政府應負起責任立即撤案。隨後一群人更冒雨步行到凱達格蘭大道,經接洽後,10位代表約於上午11點進入總統府陳情,12點半離開。

進入總統府的其中1位代表、航空城自救會發言人詹憲章下午受訪時指出,今天是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3科專門委員李淑惠接待的,她一開始不是很了解這個計畫,但居民向她說明航空城計畫並無必要性與公益性,說是要蓋第3跑道,但其實有其他方式可進行建設,或者提高現有機場跑道的管理效能,且這個計畫產業區的規劃不明確,缺乏經營策略,徵收民地的補償和安置措施也不完善,政府沒有一個地方是有誠意的,希望總統府以總統府的高度妥善處理這件事。

詹憲章表示,李淑惠主要都在聆聽而鮮少發問,看起來很認真,自救會也留下陳情書等資料,李淑惠承諾會將居民意見按程序轉達給相關部會,如內政部營建署。但被詢及是否相信這種陳情方式有實效時,詹憲章不確定地笑著說,他也不知道,他覺得李淑惠看起來確實有誠意、樂意幫忙,「但有時候官員的表現,不是我們這些民眾可以了解的」。不過隨即,詹憲章仍然樂觀地說,他認為今天北上此行,對自救會的抗爭大致還是有正面效果。

台灣農村陣線成員許博任今天也與居民一同進入總統府,他表示,過去大埔案等事件也曾找過李淑惠陳情,根據過往陳情經驗,李淑惠是個認真的專門委員,除了將資料匯整給各部會之後,後續也會緊盯回應;但總統府最多也就是做到這樣,而自救會今天至少把訊息帶到了總統府,讓他們知道這個狀況,未來也會再向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