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刊》報導總統馬英九藉特偵組對立法院長進行政治偵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1)日則要求總統馬英九出面說明。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稍晚表示,馬英九在下午的中常會上已嚴正澄清,表示此事子虛烏有,5年前就有過清楚宣示,總統任內不僅不會有政治偵防,也不容許台灣民主走回頭路,楊偉中更呼籲蘇貞昌,不要重蹈民進黨跟隨不實報導起舞的覆轍,自損格調。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以「王金平行程,特偵組全交總統」為標題,報導檢察總長黃世銘在偵辦王金平關說案時,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的資料交給馬英九外,也將王金平無涉關說案的私人行程交給馬過目,涉及對王進行政治偵防;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要求馬英九立即出面說明,給國人一個交代。

而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轉述表示,馬英九在今天下午的國民黨中常會上,對此提出嚴正澄清,表示此事根本子虛烏有,5年前就有過清楚宣示,總統任內不僅不會有政治偵防,現在沒有、未來更不會有,也不容許台灣民主走回頭路。

楊偉中說,馬英九還進一步說明《壹週刊》的報導完全無中生有、不是事實,更感嘆《壹週刊》刊登關於他的無中生有報導並非第一次,相關事例屢見不鮮,2年前他在競選連任時,該週刊也曾報導他某日與嘉義黑道組頭見面並收3億元政治獻金,但馬英九馬上公布週刊刊載日期的全部行程,清楚證明週刊報導不實。

楊偉中也指出,2年前這個風波發生時,當時的民進黨發言人就引用該不實報導對馬英九進行攻擊,即使週刊報導內容被證實造謠後仍堅不道歉,馬英九於是提告,獲得勝訴。楊偉中以此例呼籲蘇貞昌,千萬不要重蹈這種跟隨不實報導起舞的覆轍,自損格調。